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最新动态 >>

首届中国电子商务文化节湖南长沙隆重开幕

发表时间: 2010/06/08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大踏步向前迈进

  2009年9月26日,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主办的首届中国电子商务文化节在湖南长沙开幕,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宋玲理事长、商务部市场秩序司温再兴副司长、湖南省商务厅刘捷厅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500余家电子商务企业欢聚一堂,共商电子商务诚信发展大计。

  首届中国电子商务文化节以“诚信、合作、创新、发展”为主题,将电子商务的各个环节要素企业、上下游关联企业首次聚集在一个开发透明的平台上。本次活动更加注重于对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应用的推动,更加平民化、大众化、娱乐化、务实化。在此之前,活动组委会还组织了50余家电子商务企业签订了《购物网站诚信自律公约》,并举行了“百佳购物网站、百佳购物网店”调查评选活动启动仪式。

  今年9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四中全会公报指出,我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推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市场化、国际化深入发展,我国正处在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向前迈进。9月19日,国发[2009]36号文,《关于进一步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指出,要营造有利于中小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加大对中小企业资金、财税扶持力度,其中特别提出改善和扶持对中小企业的公共服务建设。积极促进中小企业在软件开发、服务外包、网络动漫、广告创意、电子商务等新兴领域拓展。意见还指出要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引导和带动专业服务机构的发展。9月23日,温家宝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促进中部地区崛起规划》,提出要加快包括湖南在内中部六省的发展速度,提高城乡居民生活水平。中央的这一系列文件,都对我国电子商务和中部地区的发展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当今世界正处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世界的多极化、经济的全球化深入发展,科技进步日新月异,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深远。世界经济格局发生新变动,国际力量对比出现新态势,全球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锋呈现新特点。各种力量竞争、较量更趋激烈,世界经济复苏将是一个缓慢曲折的过程。我们看到,无论能源危机、环境污染还是气候变化,以及我们现在面临的经济危机的影响,都需要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而发展电子商务成为应对之策。

Copyright @ 2004-2014 www.hhrc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怀化电子商务协会 地址:湖南省怀化市湖天开发区鲁班雅苑华楼
湘ICP备1020573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202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