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最新动态 >>

CNTV多元化策略浮出水面:涉足电子商务及网游

发表时间: 2010/09/16
    9月15日上午消息,随着视频网站纷纷向IPO发起冲击,作为国家队的CNTV也开始实施多元化战略,不仅与盛大游戏成立合资公司涉足网游,还与中国电子商达成合作进军网络电视购物。分析人士认为CNTV多元化同样是为上市铺路。

  昨日CNTV与中国电子商会达成战略合作,中国电子商会是中国电子行业流通领域的社团组织。CNTV将其重点频道经济台中单独分离出IT台,IT台将成为合作打造IT、数码行业栏目的承接频道。

  中国电子商会常务副会长王宁在致辞时表示,中国电子商会将会联合电视购物公司,与CNTV共同搭建网络购物平台。据介绍目前CNTV已经在与中国电子商会旗下购物公司洽谈合作,但未敲定具体对象及实施方案。

  不过这意味着CNTV开始在电子商务方面进行布局,也是CNTV多元化战略的进一步探索。不久前CNTV与盛大游戏宣布组建合资公司,正式涉足网络游戏领域。

  上述合资公司与电子商务达成的合作类似,是以CNTV游戏台为依托开展游戏运营和游戏媒体业务,并开发游戏产品及周边。有分析人士认为,CNTV多元化的意图实际上是为融资及上市进行铺路。

Copyright @ 2004-2014 www.hhrc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怀化电子商务协会 地址:湖南省怀化市湖天开发区鲁班雅苑华楼
湘ICP备1020573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202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