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在线论道
在线论道

电子商务人才紧俏 校企热盼对接


  电子商务的超高速发展和人才供给方面的矛盾正在显现。为满足不断扩大的人才需求,阿里巴巴集团从6月8日开始,请来了包括北大、浙大、复旦在内的17所重点高校负责人探讨人才合作,以期能从这些高校招取大量符合要求的毕业生。

  阿里巴巴集团人力资源部副总曹光荣表示,随着业务扩展,阿里巴巴急需大量电子商务人才,尤其是技术类人才。

  记者了解到,2009年阿里巴巴集团共招聘应届毕业生1086人,今年的招收总量将达到2000人。

  在电子商务企业对人才如饥似渴之时,令学校和企业都感到尴尬的是,目前许多学校培养的计算机专业毕业生并不能完全满足企业需要。

  上海交通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蒋建伟说,目前国内大学传统的计算机教学过于注重理论,造成毕业生与需求岗位错位。“电子商务作为一个新兴行业,有很多工程性的东西,包括实践案例、解决方案等。要解决这一脱节问题,需求方与培养方必须重新统一对于人才的理解和认识。”蒋建伟说。

  对此阿里巴巴集团表示,希望通过与所选高校的长期稳定合作,为学生和老师提供真实、丰富、互动的技术环境和资源平台,把电子商务人才的培养前移到大学教学阶段。

  “企业可以派讲师到学校讲解决方案、案例以及技术怎么在工业界、产业界的应用。通过这样的合作,不仅可以加深学生和企业间的相认识,同时也能锻炼学生实战能力,对学校、学生、企业是互赢的。”浙江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陈谷纲说。

我来回答
其他答案
Copyright @ 2004-2014 www.hhrc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怀化电子商务协会 地址:湖南省怀化市湖天开发区鲁班雅苑华楼
湘ICP备1020573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20202000088号